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首次在全市进行全株玉米青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9-11 16:4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我县秸秆产业化发展又有新突破,作为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内乡县宏牧良种肉羊有限公司首次在全市进行全株玉米青贮,标志着我县玉米青贮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宏牧良种肉羊有限公司流转土地200多亩进行玉米种植,全部用于羊场饲喂。该公司通过玉米全株青贮既解决了养殖场的饲料问题,又增加了农民收入,同时还减少了因焚烧玉米秸秆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公司、农户、社会可谓“三得利”。
  为做好今年的玉米青贮工作,县畜牧部门积极联合农机部门,指导、帮助该公司租赁了大型玉米青贮收获机,在田间能够一次性完成玉米秸秆收割、粉碎、装车作业;同时,派出技术人员深入一线讲解指导填充、压实等青贮技术要领,加快推进了青贮进度。9月9日当天,宏牧公司就完成了300亩地的青贮工作,累计进行全株玉米青贮饲料900多吨,累计增加90余万元的经济收益。
( 作者:张定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