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5

索引号:ND001-0202-2015-02098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培训宣传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98号

发布日期:2015-10-16 11:06:14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培训宣传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10-16 11:06: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为切实加强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培训、宣传,提升全社会对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认识,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的意见》(豫政办〔201542号)和《南阳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阳市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培训宣传方案的通知》(宛依法行政领办〔20155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决定于81日至1030日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培训、宣传”活动。现将《内乡县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培训宣传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对照活动方案内容,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活动。

 

2015917日         

内乡县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培训

宣传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培训、宣传”活动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重点围绕明确执法责任、落实执法责任、加强执法监督、严格执法责任追究四个方面为学习、培训、宣传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培训和宣传达到各乡镇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明确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责任意识,增强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严格法律法规实施、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的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社会公众了解、配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581日—1030

  三、学习培训和宣传内容

  (一)《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的意见》(豫政办〔201542号)和省、市、县全面贯彻落实此项工作的具体规定。

  (二)《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追究试行办法》。

  (三)各级政府公布的行政执法权力清单、行政执法权责清单、行政执法流程图。

  四、时间安排

  此次学习培训和宣传活动主要分三步实施:

  (一)第一阶段为安排部署阶段(81日—815日)。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制定出更加详细的学习培训宣传计划,成立组织,明确分工和任务,对本部门开展学习培训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二)第二阶段为组织实施阶段(816日—831日)。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本部门领导干部系统学习行政执法责任制有关内容。通过报刊、电视台、电台、互联网等媒体,灵活采取制作宣传栏、宣传板块或网站浮动图标、悬挂标语、开通微博及微信平台等方式,深入宣传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的重要意义。

  (三)第三阶段为验收评比阶段(1010日—1030 日)。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对全县开展学习培训宣传情况进行验收,总结工作,评出先进单位,并采取适当形式予以表彰。

  五、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乡镇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培训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将此项活动作为今年法制工作的重点来抓,加强领导,做到有安排、有督导、有检查、有落实。

  (二)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各乡镇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要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开展好此项活动,要确保领导干部学习掌握行政执法责任制,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执法行政执法责任制,社会公众知悉行政执法责任制。各乡镇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把学习培训宣传行政执法责任制度同其他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运行,效果明显。

  (三)树立典型,推动工作。各乡镇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要统一安排部署,有计划、分步骤抓好落实。1030日前,要对此项活动做好总结,对在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活动中有典型事例的,要形成书面材料报县政府法制办公室,成绩突出的,将予以通报表彰。

 

抄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917日印发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