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6

索引号:ND001-0-2018-00935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6-03-28 19:45:08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03-28 19:45:08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快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行并审联批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5〕15号精神,为加快推进我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审批监管平台)建设,实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建设审批监管平台是落实国务院、省、市决策部署,创新投资管理方式、建立协同联动审批监管机制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投资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职能转变的重要手段,对进一步推进政府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和规范权力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建设审批监管平台有利于运用“制度+技术”的方式,更好地巩固简政放权成果,释放改革红利;有利于加强调控能力,提高投资调控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显著提高审批效率;有利于约束和监管审批行为,预防腐败现象发生。

二、总体目标

根据“精简审批事项、网上并联审批、强化协同监管”的总体要求,着力构建项目全覆盖、审批全流程、管理全方位、监管全过程的审批监管平台,实现非涉密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依责监管、全程监察”,促进投资项目监管高效化、规范化、透明化、科学化。审批监管平台要于2016年3月底投入使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联审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每个单位要安排管理员和业务员各一人,负责审批监管平台运行工作,并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把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抓紧抓好。

(二)加强学习,提高能力。 各联审部门主管负责人及操作人员要全面学习审批监管业务知识,掌握审批监管平台的基本流程、操作方法,切实发挥好审批监管平台在规范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强化审批监管、方便群众办事的作用。

(三)确定要素,明确流程。 各联审部门要完善审批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合理确定审批、核准、备案事项的办理依据、申报材料、办理条件、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及依据、办理时限和办理地点等审批要素。要按照职责分工和审批权限,主动作为,相互配合,确保及时上线开展联合审批工作,依法依规受理申请人提出的审批事项并限时办结,做到公开透明。

(四)不断改进,持续完善。 各联审部门要根据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审批事项和流程,确保审批事项适时更新。各部门在应用中若发现问题,应及时向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反馈。

 

 

 

2016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