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6

索引号:ND001-0-2018-00937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2016年烟叶目标考评办法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6-03-28 19:45:08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2016年烟叶目标考评办法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03-28 19:45:08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内乡县2016年烟叶目标考评办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内乡县2016年烟叶目标考评办法

 

 

 

2016年3月10日          

附件:

内乡县2016年烟叶目标考评办法

 

  为全面完成2016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经县烟叶产业领导小组研究,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稳控规模、提升水平、注重质量、增加效益”为目标,以调动各级各部门参与服务烟叶发展的积极性为宗旨,进一步调整扶持奖励方式,全面提高烟叶综合竞争能力,确保烟叶生产稳定健康发展。

  二、考评对象及考评依据

  1、考评对象:全县10个植烟乡镇。

  2、考评依据:《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内乡县2016年烟叶工作意见的通知》(内政〔2016〕6号)。

  三、考评内容及奖励办法

  1、烟叶质量奖。根据各乡镇收购情况(上等烟及上部烟比例)、收购秩序及市、县烟草公司接收组掌握的入库烟叶等级合格率、收购过程中等级质量检查结果和烟叶备货调运情况,将全县烟叶质量划分为一、二、三类,其中一类奖励乡镇5万元,二类奖励乡镇3万元,三类奖励1万元。该项奖金由烟草公司承担。

  凡因烟叶等级质量出现问题被上级部门查处或通报批评的,取消该乡镇质量奖;凡收购总量低于合同总量95%的乡镇,取消该乡镇质量奖;凡在生产、收购中发现种植、收购劣杂品种或非烟草公司提供品种的,取消该乡镇质量奖,并与2017年烟叶收购计划分配挂钩。

    2、生产环节奖。在烟叶育苗、整地起垄施肥、移栽、大田管理、精品示范方创建等重要生产环节或重点工作进行检查评比,每次排出名次对乡镇进行奖励。该项奖金由县财政承担。

  3、烟叶骨干村贡献奖。在全县范围内评选30个骨干植烟村进行表彰。根据烟叶种植面积、生产水平、交售烟叶数量、质量和生产环节迎检情况,将30个植烟村划分为一、二、三类,其中一类奖励村10000元,二类奖励村6000元,三类奖励村3000元。该奖金由烟草公司承担。

  4、专业合作社及诚信职业烟农扶持奖。合作社必须经工商部门注册,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对于有完善的规章制度、有健全的治理结构、有精干的管理团队、有配套的服务体系、有严格的内部管理、有良好经济效益在服务社内农户和上级检查中获得好评的“六有”优秀烟农专业合作社,全县择优选拔1—5个进行奖励,具体办法以内发(2014)26号文件为准,该奖金由县财政支付。

  同时,根据全县职业烟农培育情况,结合其种植水平、交售烟叶质量水平及诚信度,择优确定50户职业烟农,在享受烟草公司额外扶持基础上,由县政府每户奖励1000元,该奖金由县财政支付。职业烟农要求:(1)当年种植面积在20-50亩;(2)在当年生产收购中被评为诚信烟农;(3)连续种植烟叶3年以上。

  四、考评方法及步骤

  考评工作遵循自查与互查相结合,抽查与全检相结合,环节考评与年终考评相结合的原则进行。

  1、环节考评。根据烟叶生产实际,县烟办室、烟草公司在烟叶生产关键环节,组织检查、观摩、环节评比排序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2、年终总评。年底按照2016年烟叶生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考评办法排出名次,进行奖励。

  3、各植烟乡镇一律不得擅自出台对于烟站及其工作人员任何形式的经费补贴或奖励,否则按违纪处理。

  本办法由县烟办室负责解释,年终由县烟办、县烟草公司共同考评。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