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6

索引号:ND001-0-2018-00912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优秀案卷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6-06-14 19:11:05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优秀案卷评选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06-14 19:11:05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入推行行政指导,优化我县经济发展法治环境,县政府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6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优秀案卷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查评选范围

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全县行政执法部门已办结的行政处罚(不含简易程序案卷)、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指导、行政调解行政执法案卷,均纳入此次评查评选范围。

二、评查评选方法、步骤

本次案卷评查评选工作,采取行政执法部门自查自评,县政府法制办集中评选,并向市政府法制办评查推荐的方式进行。

(一)自查自评阶段

各行政执法部门法制机构自行组织法制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依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和相关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对本部门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自查自评,并于7月8日前向县政府法制办选送优秀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指导、行政调解案卷各2卷。如在本次案卷评查规定期间内无行政执法案卷的,应向县政府法制办报送书面说明。

(二)评查通报阶段

县政府法制办将抽调县行政执法监督人员、政府法律顾问人员、县直有关行政执法部门法制业务骨干对全县行政执法部门报送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集中评查,评查结果予以通报。

(三)评选推荐阶段

县政府法制办对评查的案卷进行评选,优秀案卷的评选以个案的执法水平和案卷制作质量为评选依据。案卷装订顺序正确、字迹清楚、格式标准统一及美观整齐也将作为评选的参考。对评查出的优秀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指导、行政调解案卷各2卷推荐报送至市政府法制办参加全市优秀执法案卷评选。

三、相关要求

(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评选是行政机关内部的一种重要监督方式,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有效途径,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确保评查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二)各乡镇、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积极配合,按照本通知要求及时推荐参评案卷。

(三)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此次评查和评选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查找行政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切实加以改进,不断完善案卷评查制度,并将其作为一项内部监督机制固定下来,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

(四)各乡镇、各部门报送案卷时应当报送行政执法案卷原件并同时报送行政执法案卷交接表(见附件)。各接收单位务必做好行政执法案卷的运送、交接、保管等相关工作,避免由此引起的涉密等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人:王敬雅  电话:65328955

 

附:行政执法案卷交接表

 

 

2016年5月25日    

 

 

附件:

行政执法案卷交接表

说明:卷数是填写每个案件归档的卷数。此表一式两份,作为行政执法案卷交接的依据。

 

交方:                           接方:

 

交方:                           接方:

 

抄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5月25日印发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