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6

索引号:ND001-0-2018-00913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2016年内乡县全民健身月活动暨首届广场舞电视大赛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6-06-14 19:11:05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2016年内乡县全民健身月活动暨首届广场舞电视大赛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06-14 19:11:05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今年是贯彻实施《河南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开局之年,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打造“和谐内乡、健康内乡、欢乐内乡”,实现新时期我县人民群众体育新跨越,经县政府研究举办2016年内乡县全民健身月活动暨首届广场舞电视大赛。请各乡镇、各部门在全民健身月活动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以浓烈的健身氛围迎接全民健身月的到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展示、交流、比赛、辅导、培新、讲座及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全民健身条例》、《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和“两个计划”(《全民健身计划》、《河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增强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形成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内乡县全民健身大会营造热烈社会氛围。

二、活动原则

本次活动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因地制宜、节俭安全、群众收益的原则。组织开展活动时,注重全年性与日常性活动相结合、大型集中活动与小型多样性活动相结合、现代时尚的健身项目与民族传统的健身项目相结合。同时,注重活动内容的丰富性以及形式的多样性,突出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性、健身性、趣味性,最大程度地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做到“天天有活动、人人都锻炼”。

三、活动时间

(一)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广场舞电视大赛,定于5月29日上午9时举行,县政府在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广场设立主会场,各乡镇要在同一时间举办当地的活动启动仪式,全县联动,同步安排,为全民健身月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月时间:2016年6月1日至30日。

四、活动内容与形式

(一)首届广场舞电视大赛由南阳市文广新局、南阳市体育局、内乡县人民政府主办,内乡县体育管理中心、内乡县广电中心、南阳电视台NYTV—5党教频道承办。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社区、体育协会分别组队参加比赛,形式为广场舞、健身秧歌、健身操等国家推广的广场体育舞蹈项目。比赛规则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批准的中国体育舞蹈竞赛规则,由南阳电视台进行全程直播。本次比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若干名,分别予以奖励,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内乡参加南阳市广场舞比赛。

(二)全民健身月活动要突出重点项目,体现深化改革要求。围绕国家深化体育改革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开展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门球、太极拳、武术、象棋、广场舞、自行车骑行、健步走、登山和传统民俗体育等项目。采取展演、比赛和健身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加大各类体育项目推广力度,提高我县经常性参与锻炼人口比例。

(三)发挥组织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应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宣传和全民健身活动。充分重视单项、行业、人群体协、体育俱乐部等社团组织和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普及体育健身知识,推广体育健身项目和方法,创新健身活动内容,指导组织开展有规模、有影响、形式新,内容丰富多彩又具有时代特点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电视、报刊、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采取宣传栏、宣传板报、张贴标识口号和体质测定、健康咨询、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在全社会宣传普及科学健身方法,增强健身意识,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五、活动要求

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地、本部门的全民健身月活动。活动结束后,各乡镇、各部门要将举办本次活动总结和电子照片等材料,于2016年8月20日前报县体育管理中心(内乡县教体局体育科)。

联系人:王秀辉   联系电话:65330170

 

 

2016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