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内乡

何有才著作《秋林镝》出版发行(图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2:27: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何有才的著作《秋林镝》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国家一级导演司玉生为其写书评,内乡县文联主席马鸿莹为其作序。

全书共45万字,24章节,以梁山伯好汉浪子燕青和京师名妓李师师之间生死不渝的爱情为主线,在广阔的社会背景下,再现了北宋末年到南宋初年这一变革时期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着力刻画了上至三朝帝后、权臣、良将,下至江湖侠士、相士仆卒、荡妇烈女众多的人物形象。既有金戈铁马的两军厮杀、拳剑交加的单打独斗,又有庙堂策划的运筹帷幄、险恶江湖的波诡云谲,更有生死以之的亲情友谊、刻骨入髓的真挚爱情。情节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巧妙地把人物命运交织在国家命运之中,用大写意和对比的鲜明笔法,气势恢宏而又细腻入微地鲜活了人物,生动了情节,悬疑了传奇。虽复杂却明了,故事好看又耐看,通俗易懂,十分符合读者的大众心理和欣赏习惯,更符合当今社会人们对“仁义道德”传统美德的怀恋和追求。
何有才,内乡县第四高中教师,河南省作协会员,南阳市作协理事,内乡县作协名誉主席。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小说创作,曾在《奔流》、《无名文学》、《躬耕》、《牡丹》等省内外杂志发表小说《西河小石桥》、《静静的月夜》、《遮不住的情怀》、《小河从坡下流过》、《路,在月光下延伸》、《七月河》、《合葬》等小说50余万字。2001年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长篇历史武侠小说《剑啸狼婿山》,2013年由中国现代出版社出版长篇人物传记《丹枫清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