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内乡

内乡县文艺界2016新年座谈会在县图书馆举行(图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2:27: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22日,内乡县文艺界2016新年座谈会在县图书馆举行。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红楼梦研究会名誉主席周晓峰,县美协名誉主席、原政协副主席于天,县文联主席马鸿莹,县文广新局局长徐向升,以及文联各协会负责人、文艺界朋友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协会负责人对2015年本协会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就2016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协会工作计划(规划)进行了展望和交流。文友们也结合自身的创作实践以及县文艺界的现状,详谈和展望了内乡县2016乃至今后五年文艺工作思路和发展前景。大家认为,文艺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抓队伍,扩大会员数量;抓平台,展示队伍形象;抓活动,促进文艺交流;抓服务,联络协会感情;抓机制,激发创作激情;抓基金,增强社会效应。协会要不断完善制度和管理机制,开拓创新,多出人才、多出精品。

  周晓峰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协会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大家经营文艺工作、呵护文艺队伍、创作文艺精品的真心、用心、苦心深表赞赏。希望大家顺势而上,加强协会互动交流,深化完善发展思路,深入扎实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发扬苦干的作风,实干的本领,认认真真,兢兢业业,为内乡文艺的发展增砖添瓦。

  马鸿莹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协会换届以来,新班子带领大家真抓实干,思路清,办法多,活动丰富多彩,成绩可喜可贺。希望今后要多注重新媒体的宣传效应,多开展文艺下乡活动,深入生活,广挖素材,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出智出力。同时要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县衙历史文化的挖掘和整理,积极投身历史文化(文艺)遗产的抢救保护工作。之后,马主席又就2016年内乡县文学艺术界的“开放交流年”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希望大家理顺思路,鼓足劲头,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共同提高,并进而大力助推内乡的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