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内乡

内乡组团赴北京延庆开展考察慰问活动成效显著 (图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2:27: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元月二十八九日,内乡考察慰问团一行15人,长途跋涉,奔赴北京延庆开展考察慰问活动。经过紧张的实地考察观摩、广泛热烈的交流座谈,圆满完成了既定的考察学习任务,已于三十日平安返回。

  这次考察慰问活动,由杨曙光县长带队,梁文忠副县长总协调,县政府办、发改委、产业集聚区办、旅游、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文学艺术、工业与信息化、农业、卫生计生、教育体育、县衙博物馆等行业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的重点有:文化旅游、农业经济、首都非功能区化转移承接、扶贫工作、社会事业等五项内容,目的明确,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在北京延庆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考察团一行深入延庆2016冰雕节现场(延庆龙庆峡景区)、延庆文化中心、延庆博物馆、延庆规划展览馆、北京八达岭经济开发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延庆微电网中心、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八达岭长城景区指挥中心、中国长城博物馆、八达岭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观摩学习。

  其间,内乡县考察团一行与延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招待晚会和专门座谈会,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的座谈、磋商和交流。延庆区区长穆鹏在招待晚会致辞中,肯定了2015年延庆区和内乡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高度评价了两地对口合作以来的友好交流和取得的成果。延庆区副区长谢文征在座谈会上全面介绍了延庆区的地理环境、历史沿革、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经济状况、交通区位、社会事业、风景名胜等本土情况和获取的荣誉称号,回顾总结了对口协作以来两地的往来交流和协作成果,并就今后的深入合作等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内乡县在延庆挂职锻炼的周晓锋副县长和薛新彦局长以及延庆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对口协作以来各自所在部门、单位的协作交流情况进行了介绍、交流和沟通。

  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在座谈会上,首先高度评价了对口协作以来两地党委、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和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就2016年对口协作的重点进行了阐述。杨县长认为,两地今后在文化旅游、农业经济、首都非功能区化转移承接、扶贫工作、社会事业等五各方面,有很大的协作空间。他指出:两地在文化旅游方面有着高度的契合点和协作需求,内乡可借鉴和依仗延庆区发达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成熟的文化旅游经验,通过高端文化旅游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先进旅游营销经验的学习借鉴和推广、智慧(智能)旅游理念的宣传强化和相关技术技能的掌握以及资源的共享、乡村旅游的特色营造和营销模式创新、文化艺术交流的内容延展和方式方法创新等等,来提升两地文化旅游协作的质量和效能,提高粘合度,扩大影响力。农业经济的协作,在药用菊花合作的基础上,有机高效农业的合作也潜力巨大,两地有很强的互补优势。关于首都非功能区化转移的承接,内乡可以借助延庆的渠道和平台,依托资源优势,争取更多的项目落地。关于扶贫工作,建议立足实际,拓展渠道,定点扶贫,精准扶贫,使用组合拳,放大扶贫效果。在科技、教育、卫生、医疗等社会事业领域,两地协作的空间更大,建议建立长期培训交流等定向协作机制,开阔思路,创新方法,实现共赢。

  延庆区政府领导高度认可和赞同杨县长的意见和建议。双方领导要求两地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调研,迅速拿出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确保各项对口协作内容落到实处。

  最后,杨县长还就一年来延庆方面对内乡挂职、培训和来访人员的悉心安排和关照表示感谢,并对内乡在延庆挂职学习、培训交流等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内乡县赴北京延庆考察慰问团特稿 马鸿莹/图文)

延庆区副区长、内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在座谈会上

内乡县杨曙光县长、梁文忠副县长等在座谈会上

内乡考察团一行在延庆文化中心

内乡考察团一行在延庆博物馆

内乡考察团一行在延庆博物馆之民俗馆

内乡考察团一行在延庆规划展馆

内乡考察团一行在延庆八达岭经济开发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

内乡考察团一行在延庆八达岭经济开发区

 

内乡考察团一行在延庆微电网中心

内乡考察团一行在延庆微电网中心

内乡考察团一行在延庆八达岭长城景区指挥中心

内乡考察团一行在延庆八达岭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