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文广新局:选拔民间曲艺高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28: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南阳市首届民间曲艺表演赛内乡赛区选拔赛在内乡县文化馆曲艺茶社举行,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由内乡县文广新局主办,内乡县文化馆承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发现民间曲艺表演人才,鼓励青年人更好地传承和发展民间曲艺文化,有效保 护民间曲艺门类非遗项目。活动参演者均来自民间,分别表演了大调曲子《二嫂买锄》、《马嵬坡》、《大调曲子颂》、《唱内乡》、《县衙古街》,鼓词《斩蔡阳》、《罗成算卦》及河南坠子《李逵闹鱼行》等曲艺节目。通过选手们的精彩演唱,使传统段子的历史人物性格鲜明、活灵活现。新段子则唱出了身边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较好地展示了内乡县曲艺艺术的厚重底蕴。(来源:南都晨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