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积极推动旅游厕所革命创造人性化如厕环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29: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召集班组成员进行了专题部署会,参照国家旅游局修订出台的《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有机结合单位建设特点,努力创造了更加舒适、人性化的如厕环境。

1bfb1842456ed354d21955b06776b330.jpg

内乡县衙旨在通过解决如厕问题,全面推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王晓杰指出旅游厕所是游客出行必备的生活设施,是旅游公共服务水平高低的直接体现,更是反映旅游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针对女性游客、老年游客普遍反映的坐式马桶数量不够、女厕厕位不足等问题,内乡县衙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在厕所入口处设置妙趣横生的楹联,极具县衙特色;内部隔板张贴知县小故事,与县衙文化相融合,营造浓郁的地方文化氛围,使旅游厕所成为一道别具特色的风景线。提档升级改造的厕所内均设有自动化感应式水龙头、皂液、面镜、烟缸、除味卫生球、烘干机、空气清新剂等设施;休息室安装有空调、电视、休息椅、饮水机、报纸架等配套设备;设置家庭卫生间、母婴室、残疾人专用室,配套安装婴儿护理多功能台、婴儿座椅、儿童坐便器、挂衣钩、搁物板等,做到了与周围环境和谐,体现地方特色、文化品位和旅游吸引力。

35fddc6a4454dab39b7f99eb6df25194.jpg

最后强调一定要加强对旅游厕所革命的宣传,把厕所革命作为推进旅游文明和社会文明的重要突破口。要通过视频、图片和标语等多种宣传媒介,教育引导广大游客和人民群众树立良好生活习惯,自觉爱护厕所设施设备,不乱涂乱画,形成健康文明的厕所文化。要从小开展文明如厕教育,让每一位游客、每一位公民都具有高度的文明如厕自觉性,鼓励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旅游厕所革命,形成全社会关注推动厕所革命的氛围。

(房松玉 岳晓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