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巾帼扶贫关爱行,家政服务下基层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29: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369e3557d66c8e55297770a1a27cd49.jpg

    10月26日,为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县妇联举办的首期家政服务培训班在夏馆镇开班了,旨在提高农村妇女职业技能水平和脱贫致富能力,帮助她们在家庭服务业领域实现就业。夏馆镇镇长宋金鹏、县妇联主席李爱琴及金宝宝月嫂公司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爱琴指出,去年以来,围绕县委政府扶贫攻坚战略,县妇联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始终坚持“上为党政分忧,下为妇女解愁”,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结合点上,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发展意识,通过创业扶贫、培训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方式,帮助妇女群众创业增收。这次开展的巾帼扶贫关爱行,家政服务进乡村活动,将与金宝宝知名家政公司结合,在全县贫困乡镇村开展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通过短期培训服务,帮助妇女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增收致富的本领。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实用知识,树立创业、就业的新观念,积极投身于创业与再就业的实践,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创造新岗位、新业绩、新生活,实现人生价值,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51f79ffb616e31be537aee9061920881.jpg

    在随后进行的培训上,金宝宝公司首席讲师、金牌月嫂付华梅老师用自己的成功案列给此次培训班的百余名学员们上了一节生动励志的课程,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全体学员对未来的培训及月嫂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我县金宝宝公司的月嫂王红粉告诉记者:“一年的月嫂工作,每个月都能拿到4800-5800元,不仅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提高了,家庭的生活水平也改善了,希望以后也能像白领一样,开着车来上班,在城里买个大房子,让生活更舒适一些,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
    据悉,县妇联举办的此次培训班将对全县千余名农村女性进行免费培训,学习结束自愿签订就业合同的100%推荐就业,承诺月薪不低于3800元。

(朱昱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