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省价格认定中心莅临内乡专项督导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28: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日,由河南省价格认定中心副主任梁俊斌带队,在南阳市物价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丁心长的陪同下,省专项督查组来到内乡县,就市、县两级价格认定法治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在内乡县召开了西北片5县督导座谈会议。会上,对内乡县物价局行政执法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首先听取了内乡、镇平、南召、西峡、淅川5个县价格认定中心主任,今年以来的工作汇报;紧接着内乡县物价局局长崔才亮,在会上介绍了该县价格认定工作,在“四个服务”(服务社会、服务司法、服务政府、服务系统)中的创新、出彩做法及成效。省督查组点评了各县工作,尤其是充分肯定了内乡价格认定工作采取的创新举措和骄人业绩,认为内乡县对价格认定工作思想上认识到位、组织上推动有力、行政执法案卷等相关基础性工作扎实,有特色、有亮点、有痕迹、有成效,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省督查组要求南阳市、县两级要以开展价格认定法治建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价格认定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全市价格执法人员切实增强依法认定意识、岗位责任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确保价格认定工作依法有序、稳健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内乡县价格认定部门扎实推进价格认定法治建设活动,巩固提高国家级价格认证机构规范化建设成果,在服务全县涉案物品作价、蒙华铁路修建清障、城市建设拆迁赔偿、公务车辆改革等,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及县中心工作质量和效果上不断提升。截至10月底,全县价格认定共办结刑事案件、行政执法案件等各类涉案财物价格认定事项82件,标的达6000多万元,较好地发挥了价格认定服务执法、司法和社会的职能作用,为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维护地方和谐稳定、保障司法公平公正和行政执法活动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琦超 谢松涛 杨建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