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菊仙”国展出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28: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6日,从内乡县宏达房地产公司获悉,受县委、县政府领导委托,由该公司以“菊文化”为主题,匠心设计的精品力作---“菊仙”雕塑、代表河南省内乡县出征,在全国第12届菊花展览会评比中,技压群芳、脱颖而出,斩获了“银奖”作品。
    中国(荆门)第12届菊花展览会,于10月28日—11月28日,在湖北省荆门市千佛洞植物园举办。今年菊花展全国有64个城市参展,共展出120万盆造 型各异的菊花。正式开幕后,菊展园区全部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内乡县素有“菊乡”之美称。该县宏达房地产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活动,踊跃担 当社会责任。在致力于全县城市建设、造福一方百姓,获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不惜拨付专款潜心研究菊文化、开发菊产业项目,主动承担传承、发展、创新菊花 文化,拯救传统的农耕文化。该公司早年已成为国家、省、市级菊文化研究会常任理事、主要成员单位,参赛作品多次在全国历届菊花展览会上获得奖项,为全县人 民增光添彩饱受赞誉。 
    全国菊花展览会自上世纪1982年始,每3年举办一次。本届菊展会,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鼎力支持,县宏达公司领导信心满怀,主动请 缨担纲承办,投入了大量的人财物异地征战、力争奖项增辉内乡。由该公司总经理李刚先生亲自设计、精心建造,发扬工匠精神,反复雕琢、打磨历时一个多月,终 于完成了高标准、高质量的内乡版“菊花仙子”---这尊美轮美奂的“菊仙”雕塑,并在全国菊展评比中一鸣惊人,荣获了第12届中国(荆门)菊花展览会组委会颁发的“银奖”作品。
    当谈及内乡“菊仙”在国家级菊花展览会上续写新的传奇时,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李刚难掩心中的激情和喜悦说道:“本届参加全国菊展作品的成功,灵感来源于菊乡 广为流传的神话传说---菊仙救治百姓瘟疫的凄美故事,非常接地气。”他大致说了荆门菊展布展情况:平面采用一朵菊花为元素,枯山水为设计手法,凸显“菊 仙”当年为救治豫西南民间瘟疫所造的菊潭,主景雕塑菊花仙子,不恋天庭锦衣美食,毅然决然来到凡间,全力拯救疾病折磨的黎民百姓。她面目慈祥、才思敏捷、 身态窈窕、白裙飘逸 、群花环绕,欲飞天散菊,早日消除瘟疫和民间疾苦。菊潭两岸分别展览着豫、鄂、陕三省早年的农耕工具,昭示着由于“菊仙”的慈悲救治,黎民百姓才得以健康 的体魄,才能身体力行发展农业,才留下了远古及近代的农耕文化,才创造了中华民族的农耕文明。整个作品主题鲜明、突出,依托菊花文化、展示农耕文化,远近 结合、遥相呼应,使人联想到伴随“菊潭古治”的是源远流长的上游汉水、滚滚长江,充分体现了人与人的大爱、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最终,该作品以菊为媒喜获 “银奖”圆满收官,为内乡人民争了光、添了彩。(刘琦超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