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国土资源局:执法用上“新武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31: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守耕地红线、确保实有耕地面积基本稳定、实行耕地数量质量保护并重等一系列精神,根据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和省市国土资源厅的安排部署,自今年9月底以来,国土资源部全天候卫星遥感监测实地回传系统在内乡已开通运行,局内各业务股室和各国土资源所都配备了平板电脑。这些新装备在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实耕地核查工作当中已经派上用场,今后的卫片执法也将主要依靠这些先进“玩意儿”。也就是说,对于土地卫片的核查数据通过实地回传系统即时直接上传到济南督察局和国土资源部。具体工作程序为:1、国土资源部、济南督察局、省国土资源厅、市国土资源局、县国土资源局建立开通网络系统;2、从上到下将卫星遥感监测图斑数据下发;3、县局通过移动执法终端(具备一定功能的手机或平板电脑)实地拍照上传;4、上级根据上传数据汇总分析情况按照违法占用耕地的比例对下逐级问责。拍照要求在每个图斑的拐点处向内拍照片,拍摄点的坐标和拍摄方向自动上传,不在图斑位置内拍摄或拍摄方向不正确的 照片自动退回。这一技术的运用,创新了发现问题的新方式,促进了土地督察工作的再提高,在信息化运用、科学督察、精准督察道路上迈向一个新阶段。(黄橙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