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石榴重在“优质”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31: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金秋时节,笔者走进河南省内乡县万亩高档软籽石榴基地,看到红彤彤的石榴挂满枝头,果农绽开满面笑容;前来采购石榴的客商络绎不绝,果农足不出村,就能将新鲜的果品装箱过磅,继而销往各地。内乡县以提升石榴品质为目标,走品牌之路。该县从石榴的种植、施肥、防虫、采摘、包装等环节,严把每一道关口、工序,确保达到绿色食品标准。

    据了解,内乡自然条件优越,发展石榴产业得天独厚。内乡县相继出台《石榴产业发展规划》《关于加快推进石榴产业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大力推进石榴产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扶持石榴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鼓励农民抱团发展,以“合作社+基地+农户”为生产经营模式,实行“统一供苗、统一栽植、统一技术、统一农资、统一采摘、统一销售”管理,大面积种植石榴。目前,内乡县石榴基地面积已有1万余亩,石榴产业初具规模。

    自从内乡石榴顺利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核准,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有了“绿色身份证”,内乡的石榴产业就进入了优质发展的快车道,并且以其个大、色红、皮薄、汁多、味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子”。(李红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