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农业局培育有机农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31: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强化有机农 业质量提升。组织龙青山茶果专业合作社、伏牛山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等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南阳市标准化示范基地认定工作;全力做好河南福瑞兹科技有限公 司金钗地理标志农产品前期申报工作,完成牧原科技生物有限公司生产的黄瓜、苦瓜、番茄3个绿色食品认证,截止目前,全县无公害认证9个、绿色认证4个、有 机认证8个;完成进京农产品入驻企业7个,进京农业产品21个299.7吨,累计销售额820.5万元;同时,对获得绿色、有机认证农产品的新型农业经营 主体,县财政分别给予1.5万元、1万元奖励,在今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对获得有机认证的菊潭茶叶有限公司、领头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分别给予1.5万元奖 励,对获得绿色认证的龙青山茶果专业合作社给予1万元奖励。

    二是强化有机农业项目支撑。一方面以南水北调对口协作为契机,我县与北京延庆县达成有机农业发展意向;另一方面,5月28日,内乡与以色列签订高效农业科 技创新合作示范园项目,以色列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将建成一个规模化高标准,集优质蔬菜种苗生产销售,高效优质蔬菜产品生产,现代农业新 技术示范和推广,观光旅游和餐饮旅游为一体的内向供给型和外向创汇型兼备的现代化农业高新科技园。

    三是强化有机农业宣传引领。利用网络、“3.15”宣传活动、现场培训等形式,积极开展有机农业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安全消费常识等宣传,累计发 放安全生产读本、传单1000余份,指派无公害新认证基地2名技术骨干,参加全省无公害内检员培训,组织春季韭菜无公害种植、大棚蔬菜标准化生产等专题培 训10余场次,培训技术骨干300余人次,全面提升广大生产者安全科学生产水平。

    四是强化有机农业安全保障。目前,累计抽检温棚蔬菜基地8个、农产品经销企业15个,抽检黄瓜、番茄、韭菜、生菜等上市蔬菜及各类水果样品1573个,其中合格1570个,农药残毒整体检测合格率为99.8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