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梆子声腔同台竞彩 内乡宛梆载誉而归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30: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1日,内乡宛梆赴石家庄市参加“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当晚在河北话剧院儿童剧场演出优秀传统剧《清明案》“法辩”一折,尽展宛梆风采,尽显艺术魅力。来自全国梆子声腔的枣梆、怀梆、淮梆、大平调与宛梆同台演出,各显身手,精湛的演技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不少戏迷兴奋地说:“这次可真是过足了戏瘾。”

此次展演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主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承办,也是国内首次以声腔为依据开展的剧目展演。内乡县文广新局高度重视此次展演活动,经过认真研究,选定《清明案》作为宛梆展演剧目,选派近20名演职员组成参演团队。《清明案》是宛梆的保留剧目,通过跌宕起伏的剧情,展示了明代知府周元亮执法如山、大义灭亲的清官形象,并获得了河南省第三届县(区)级戏剧大赛一等奖。在10月11日晚石家庄市演出现场,宛梆演职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独有的宛梆声腔大放异彩,高水平展现了《清明案》“法辩”一折的精彩情节,使得剧目的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结合。短短20分钟赢得现场观众5次掌声,并得到了观看演出的河北省委宣传部、文化厅领导的高度评价,不仅提高了宛梆知名度,为内乡争了光,也为南阳乃至河南争得了荣誉。(孙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