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突出“四个如何理解”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3: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0日,赵店乡召开各村支部书记、乡直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专题会,会议由乡长侯国良主持。
    会后,乡党委书记王存锋强调,结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在工作中,必须突出“四个如何理解”,扎实开展好工作。一是如何理解两个会议精神贯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深刻完善“四个全面”,着力解决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悟《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纯洁性和先进性;二是如何理解看待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要主动适应把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观,正确树立“潜绩”和“显绩”的关系,突出从严治党,各支部要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强化党建七项重点工作,扎实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述责等活动,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如何理解看待《党内监督条例》与监委会工作的关系 。《党内监督条例》是规范党员行为的“硬杠杠”,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更是不可触及的“底线”,是“强责、追责和问责”的标准;四是如何理解看待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要强化各级责任担当,认真性、负责性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等手段,采取综合措施,整合资源优势,强化教育引导“被脱贫”,积极参与“被扶贫”,提升脱贫意识,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