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产业扶贫初见成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3: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工作基本完成,到户增收、产业扶贫立即成为该镇扶贫工作的当务之急和关键节点。如何能让岞曲镇全部贫困人口增收到户,走上实实在在的脱贫之路,成为摆在岞曲镇党委、政府面前的一大课题。
    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结合岞曲镇实际,理出了四条产业扶贫之路:一是烟叶产业。烟叶是一条富镇富村富民的产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年每亩可增收2000元左右;二是畜牧产业。河南牧原公司通过农信贷款,政府担保,农户收益的方式,保证每户每年有3200元的固定收入,脱贫后还有政府5000元补贴;三是光伏产业。通过天海太阳能、惠泰科技、港腾科技等光伏企业入驻,为岞曲、魏营、白杨、王井、上庄等5个村贫困户通过与公司签订劳务合同解决这5个村的贫困户增收问题;四是茶叶、菊花产业。九峰山茶叶有限公司通过种植茶叶、食用菊为水沟村、吴庄村、彭营村贫困户找到一条致富道路,特别是茶菊——郦邑贡菊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每亩用工量高达86个,每年长期用工超过300个,而这些工人大部分都是来自这3个村的贫困户。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拓宽增收渠道,使岞曲镇尽早摘掉贫困乡镇的帽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