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脱贫攻坚路上,文化陪伴同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3: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在板场乡文化大院东侧的广场上,前来看戏的村民热情高涨,络绎不绝。由县文广新局主办的扶贫攻坚送戏下乡文化汇演正在板场乡农产品交易会上激情上演,本次演出以宛邦地方戏、独唱、舞蹈、小品等形式呈现。在演出中,观众互动环节特别增加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抽取贫困户回答有关精准扶贫政策问题,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文艺演出,不仅给全乡观众呈上了一场赏心悦目的视听盛宴,而且还给该乡的扶贫攻坚路来了一次伟大“壮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脱贫贵在立志”。精准扶贫不仅是帮助贫困人口改善生存条件,让其在经济翻身的同时,精神上也要翻身。尤其在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这个时间节点上,“口袋”富与“脑袋”富显得同等重要。

板场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扶贫当先扶志”这一原则,在注重帮助困难群众解决“近忧”的同时,更多的是为其想“长远”,采取多种举措,坚持将“输血”与“造血”同位推进,让文化与扶贫攻坚“一路同行”。一是全方位、立体化对扶贫攻坚政策进行宣传贯彻,让富民致富政策走到田间地头、村组农户家中;二是不断加大投入,配套完善乡村两级文化大院、农家书屋基础设施和软硬件建设,使其不断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开放化;三是采取多种形式,通过不同途径,以百姓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形式,经常开展送戏下乡、送文化下乡、送科技下乡等活动,在送去了党和政府人文关怀的同时,既宣传了党的政策方针,又为广大农民群众送上了一场场精美的“扶贫文化大餐”,在丰富群众娱乐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广大群众既了解扶贫攻坚政策知识,又掌握增收致富技能。

“能在自己家门口经常看到这么好的文艺表演和扶贫政策宣传,说明我们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了,至于顺利完成扶贫攻坚任务,用五个字说---‘那都不是事’。”板场乡板厂村支书张中山一脸自信地如是说。

(张俊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