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三步走”战略,推动“两学一做”向纵深推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3: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板场乡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大胆创新,通过实施党课下基层、建立工作群、推送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党员干部民主活动日等形式,结合全乡全年工作重点及扶贫攻坚工作,创新载体,健全机制,在凸显学习教育的密度、深度、进度上下功夫、做文章,使全乡上下呈现出学习进取、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一是扎实上好每周一堂课,固化“日常学”。每周坚持由乡主要领导带头给机关同志上好一堂党课,同时推送布置本周学习的主要任务和内容,并要求各党员干部务必抽出一定的时间完成学习内容,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好学习心得,加强学习的密度。 
  二是坚持开展好每月一次研讨,深化“月交流”。要求每个党员干部每月必须写一篇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及“两学一做”心得文章,机关及各村支部每月必须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各党员干部要结合当月学习主题、学习心得和重点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并结合领导干部讲党课,推选党员代表谈体会,强化交流效果,同时汇报当月学习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努力方向,并明确下月集中学习内容,学习目标,推进学习深度。 
  三是切实搞好每季度一测试,强化“季考查”。该乡结合实际学习内容,除按市县统一规定进行测试外,还根据党章党规等学习内容,自定范围,自命试题,统一要求,对全乡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集中测试,检查学习效果,测试的方式采取工作群答题测试和党员干部集中闭卷考试两种方式进行。同时将测试材料整理归档,测试结果公示通报,检查学习效果。

(张俊兴)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