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建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3: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大桥乡在抓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以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为重点,以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为抓手,因地制宜,分类规划,狠抓了以集镇建设、村组治理、环境改善为内容的人居环境建设,全面建立健全村组保洁机制和垃圾处理机制,取得了积极效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大桥乡成立了人居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工作实施方案,设立人居环境工作办公室,把人居环境建设工作纳入各村年终目标考核,做到责任到人,协调指挥。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健全长效保洁机制,配齐保洁员,购置保洁设备,推动有条件的村成立保洁公司,签订保洁合同,确保长效保洁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积极整合资金,全力开展工作。积极争取县农村人居改善专项奖补资金,整合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资金,一事一议资金,农村道路改造资金等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两级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对照工作标准,协调专款用于此项工作。同时大力宣传,积极争取社会力量资助资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动群众自发参与此项工作。

三是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工作成效。乡每月组织一次全面检查,每两月组织一次检查评比通报,分类确定奖惩,半年进行一次观摩督查,确定工程奖补资金及名次奖罚,使工作先进的既得到了较高的奖补资金,也获得了名次奖金和政治荣誉,落后的受到通报批评及经济处罚。

截至目前,全乡已购置垃圾清运车11辆,洒水车1辆,封闭式垃圾箱196个,修垃圾池64个,成立保洁公司7个,有固定保洁员85人,初步建立了一套长效保洁机制。

(李建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