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精准扶贫在路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6: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当前的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为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灌涨镇党委、政府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要求全镇要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思想要再认识。要求广大镇村干部要进一步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必须要横下一条心来抓,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

二是标准要再提高。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原则,做到“一村一对策、一户一方案”,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三是力度要再加大。在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的同时还注重加强道路、农村饮水、危房改造、美丽镇村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外部环境。

四是责任要再落实。把扶贫工作实绩纳入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支村两委班子年度考评,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在日常工作中强化督查作用,对各村扶贫重点工作进展、干部结对帮扶成效及扶贫工作队长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通报。

(张延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