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多措并举决胜脱贫攻坚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6: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目前,精准扶贫进入攻坚期,大桥乡凝神聚力、整合资源,通过多举措坚持打赢这场攻坚战。
    依靠工业企业脱贫。与春牧集团结合,在大周、南王、河南三个村建设养牛基地;与仙鹤纸业联合,在大周、南王两个村建立切纸厂;联系寅兴公司,组织人员对各村筛选出的有一定劳动能力和劳动技能的贫困群众进行培训再就业。目前,已成功吸纳当地700余人就地就业,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
    依靠异地搬迁脱贫。该乡吃透乡情村况,对河南村找准帮扶突破口,借助异地搬迁扶贫,把出行不便的村组搬迁到河南社区,目前,河南村共搬迁了9个村民小组360户1528人,其中马岈、庞家、虎岭、上西、中西、下西六个组实施了整体搬迁,实现了河南村扶贫开发翻天覆地的变化。
    依靠生态农业脱贫。以杨沟柑橘合作社为基础,发展柑橘8000余亩;以大周、郑营蔬菜基地为依托,种植无公害蔬菜,面积达到5000余亩;以大周猕猴桃基地为基础,种植猕猴桃800余亩;以堰庄突尼斯软籽石榴基地为依托,发展石榴500余亩,以建设地理优势为依靠,种植草莓100余亩。
    依靠现代电商脱贫。与阿里巴巴合作,在集镇和各村建立8个农村淘宝点,积极宣传和引导群众,把柑橘、石榴、猕猴桃等特产推上了网络市场,让一批有志青年找到了致富门路,行成了“大众创业,大众创新”氛围。

(黄迪)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