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多举措强化环境整治,大力提升乡村“颜值”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6: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板场乡根据工作要求及群众建设美丽村庄的迫切需求,采取多种措施,持续在居民生活环境改善设施上发力,凝神聚力全力推进全乡乡村环境综合整治,使该乡的乡村“颜值”不断得到提升

一是宣教推广拂新风。该乡多次召开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题会议,采取印发一封信、制定村规民约、广播宣传以及外出参观学习等方式,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目的及意义,逐步提高全乡居民的环卫意识,文明生活方式已在全乡蔚然成风。

二是集中整治促实效。该乡每半月都会组织由分管负责同志带队,会同党政办及各村负责人对全乡辖区范围内的道路、沟渠、村庄等进行全面督查,并结合志愿者服务、抽调乡村干部对死角顽疾进行集中进行清理整治,努力创造宜居宜游的乡村新风貌。

三是加大投入增后劲。为持续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乡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整合资金,统一采购100个标准化垃圾桶和200个果皮箱,配齐垃圾清运车、垃圾收集车,并修建了标准化垃圾池30个。同时,在保洁员队伍建设上,除常规的保洁工具、专用服装外,还利用节假日对清洁工开展慰问活动,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清洁工。另外,拿出专项资金对搞的村组采取以奖代补形式进行鼓励,通过加大投入,为环境整治工作增添很大后劲。

四是检查追责添动力。该乡严格实行乡、村干部分区包片网格化责任制,每月都对各村的环境卫生进行督查、打分并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对限期整改不力的保洁员及包片干部进行问责,不断强化跟踪问责问效,促使乡村干部时常都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张俊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