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6: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将精准扶贫工作抓好抓实,近日,赵店乡党委书记王存锋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书到余关、灌涨实地参观学习了光伏、割纸、养牛、异地搬迁、种植草腐菌等多种扶贫措施,参加人员积极与兄弟乡镇交流经验,开阔了思路。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王存锋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加大对参与扶贫工作干部的培训力度,帮助他们更新知识,转变观念,着重解决对精准扶贫工作内容和要求理解不透,无处下手等问题。同时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制定更加具体化更具操作性的扶贫工作激励措施,激发广大干部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村、各部门、第一书记以及扶贫工作队必须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的任务抓在手中,同时强化工作作风、严格追责问责,努力把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三是发展特色产业,增加贫困户收入。督促各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发展壮大支柱产业,在东西两岗9个村提高烟叶种植水平,增加产量效益;在西部山区黄营、长岭、楼房3个村继续大力发展林果基地;在平原村招引工业项目,发展花卉苗木基地,尽最大努力壮大支柱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