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凝聚统战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6: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值精准扶贫工作关键时期,大桥乡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凝聚统战力量,整合扶贫资源,结合不同贫困户的不同致贫因素,制定个性化脱贫规划,因地制宜落实帮扶方式和措施,有力助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
    一是积极开展产业扶贫。产业扶贫是解决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手段,是减贫脱贫的必由之路。统一战线着眼大桥经济发展现状,引导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帮助 贫困村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特色养殖业和加工业。建立杨沟村柑橘合作社和程岗村丰源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柑橘、软籽石榴、猕猴桃等高端林果业。建设 大周村、南王村养牛扶贫基地和程岗村青储饲料基地,推动生态养殖业发展。建立仙鹤纸业切纸分厂,吸纳贫困群众就地转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二是大力推动教育扶贫。坚持治穷与治愚、扶贫与教育结合,引导非公企业加大教育资助力度,帮助贫困村改善教学设施,积极资助贫困学生。动员非公有制经济代 表人士捐款捐物,进一步完善大桥初中、大桥小学、封营小学校园建设。引导非公企业朝阳沟生态旅游开发公司、牧原公司、宏达房地产公司等企业和程建华、郑金 良、刘中华等爱心人士捐资助学,为30余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三是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大桥乡统一战线积极引导非公企业与贫困村实行定点结对帮扶,实现群众脱贫。目前寅兴装饰公司对南王村,澳瑞德建材公司对大周村,宏 达房产公司对河南村已分别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参与贫困村敬老、助残、救孤、助学等公益事业活动。同时结对帮扶企业通过招工帮助贫困户务工,增加贫困户 的劳务收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