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多举措全力推进计生“新国优”创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1:46: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做好新一轮国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工作,七里坪乡根据县卫计委创建会议精神和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新国优”创建工作。

一是强责任,细分工。及时成立以乡长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析“新国优”考评指标体系、考核内容、标准方式,根据该乡实际,合理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将任务分解落实到点上、人上,确保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

二是重宣传,造氛围。为切实做好宣传,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多次召开乡直各单位、各村新一轮“国优”创建工作专题会。及时更新宣传栏,清理过时标语,并在乡村各道路,各村显要位置书写宣传标语60多幅。

三是重投入,强硬件。乡自筹资金10余万元,对计生技术服务中心进行了整理,旧版面进行更新,新政策上墙,添置完善办公设备,乡计生中心面貌焕然一新,硬件设施达到 “新国优”标准。

四是细措施,真实干。在创建“新国优”的内容上统一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评估标准,认真对照“新国优”创建工作内容,结合各村实际,夯实村级基础、规范软件资料、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完善利益导向机制、优化计生服务管理等六个方面积极开展创建工作。

五是重培训,严标准。将计生办人员及16个行政村的计生管理员全部集中培训,认真对照“新国优”标准,对计生档案资料进行查漏补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