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500千伏升压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3 22:01: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500千伏升压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建设项目相关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向公众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况

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500千伏升压站工程位于南阳市内乡县湍东镇东王沟村升压站本期新建主变2台,容量为2×1200MVA;新建500kV AIS平环式配电装置500kV出线间隔2回(线路工程不在本次评价范围内)。升压站站址位于发电厂厂区内预留位置本期不新征土地。

二、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本项目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分施工期和运行期两个阶段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施工期包括施工备料、基础开挖、回填等几方面内容。对周围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主要有:施工废水及生活污水、施工废气及扬尘、施工噪声、固体废弃物、土地占用、生态破坏等影响。

三、主要环保预防对策和措施

制定合理的施工工期,文明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对施工产生的弃土或建筑垃圾,合理堆放,及时清理,堆放时做好防尘,对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分类存放,统一管理及时处理;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尽量避免砍伐树木,减少对植被的破坏,对土地开挖及时回填,合理堆放弃土,及时恢复植被。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0MW)500千伏升压站工程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地方经济发展规划,通过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采取环保措施,可把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控制在允许水平。从环保角度考虑,本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五、公众查阅和索取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简本)的方式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需要查询本工程环境影响报告(简本),可直接致电向环评单位索取。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范围:升压站站周围可能受影响的居民。

主要事项:有关环境保护方面意见或建议。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对本工程有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以书面、致电等形式反映,我们将充分考虑到您的建议,以供本工程建设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决策参考。

(1)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

地址:南阳市内乡县东方商务酒店5楼

电话:0377-60891555

(2)环评单位及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发展大道176#兴城大厦A501室

联系人:

电话:027-65681126

八、征求公众意见的时限

公众意见征询时间为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日以内。

                                            2016年4月25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