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三抓”推进农村居民参保及养老保险收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16:44:22   来源:元博

为了进一步推进农村居民参保和养老保险收缴,11月22日,岞曲镇各村支书、会计、村医冒着风雪在镇政府会议室和卫生院、民政所一块儿探讨筹资问题。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要采取“三抓”推进工作落实。
    一是抓宣传。通过再宣传再发动使党的好政策深入到每家每户,让每个参保对象都明白自己为何参保,参保后有什么好处,让老百姓自愿、积极、主动参保。
    二是抓服务。只有把服务水平提上去,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党的温暖,才能有信心参保,才能使好政策惠及千家万户。不仅镇卫生院和民政所人员要提高服务水平,村医和会计在群众工作的第一线,更得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三是抓管理。首先建立档案,对参保的每个对象都要建立完整的档案,该发到群众手中的参保手续一定要确保发到位。其次要做到对参保对象的跟踪管理,特别是在外人员的跟踪管理,做好大病救助和农村养老保险及时发放到位,切实维护参保对象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农村居民参保已达75%以上,养老保险收缴已达80%以上,预计11月25日能全面收缴完毕,尽力使所有乍曲老百姓得到实惠。

(李继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