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19:27: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3db51068fdcfe380ae09e6af9d34a9a.jpg

10 月24日我县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县各公共机构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为主线, 实现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水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达到既定目标。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少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南阳市事管局张璐应邀出席会议, 并对该项工作进行现场培训。县委办副主任樊振芳,县政府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时歌阳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事管局局长马青卫主持。

e31b3edf8f1c5479c8c0fb9d93ece180.jpg

张 少民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能源短缺问题日益突出,节约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人类的共识。公共机构作为节能减排工作的一个重要领域,在 全社会节能工作中具有先导和示范作用,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在公共机构建立健全节能降耗的体制机制,就是要带头落实好各项节能降耗任务,为全社会节能减 排积累经验,带动和挖掘全社会的节能潜力,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张 少民强调,节能减排、经济运行、脱贫攻坚等项工作是审计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公共机构一要认 清形势,增强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规范统计,夯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基础;三要突出重点,明确节能工作目标、细化指标、分解任务,采 取有效措施,确保实现人均综合能耗较上年同比下降2%、单位建筑面积能耗较上年同比下降1.6%,确保“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目标。

RG6A2263.jpg

马 青卫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业务培训会,更是公共机构实施节能减排工作的部署动员会。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马青卫强调,一要学习重视到位。各单位参会同志要 把会议精神和培训材料学习领会透,并向主要领导及时汇报,方便领导妥善安排部署工作。二要实施落实到位。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十三五”节能规划,理顺工 作体系,制定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帐,建立公共机构名录库,保质保量按上级要求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各乡镇、各单位节能减排工作负责人、业务工作人员,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彩丽  和元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