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落实精准扶贫 副县长张少民慰问帮扶贫困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19:32: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9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少民来到扶贫联系点瓦亭镇罗沟村,看望慰问帮扶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在 贫困户罗书昌家。看到县领导到来,正在院内操持家务的罗书昌很是感动。张少民对罗书昌说,我带领驻村扶贫工作组人员前来慰问,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就提出 来,党委、政府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解决。罗书昌一家两口,无儿子,女儿出嫁,住三间屋房架是危房不能住人,他本人患有高血压,肺病不能干重活。慰问中,张少 民叮嘱他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询问他是否享受低保等惠民政策,得到肯定答复后,保证党委、政府一定会帮助他解决住房问题。

  在 贫困户罗道歉家,张少民详细了解他们家的生产生活、家庭收支和扶贫措施等情况。罗道歉家有三口人,本人患有精神类疾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常年用药。儿子 正在上初中,家庭情况十分困难。张少民与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商议,下一步要对这户贫困户进行特别关注,在经济上扶持的同时,还要鼓励罗道歉支持儿子完成学 业,不把贫困留给下一代。

  在 走访慰问中,张少民向乡镇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组人员详细询问罗沟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对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乡镇党 委要充分发挥党员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要分析致贫原因,认真研究,找准精准帮扶切入点,结合乡村和每户实际,落实好帮扶措施,通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 等措施,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