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同心共画全县旅游扶贫蓝图,众力同绘内乡幸福明天----全县旅游总体规划及旅游扶贫规划评审会在规划局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19:34: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 月17日下午,全县旅游总体规划及旅游扶贫规划征求意见稿及评审会在县城乡规划局六楼会议室如期召开。县领导田云章、岳书晓、王宜显、孙小波,规划局、旅 游局、林业局等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相关乡镇主抓副职、郑州大学旅游规划中心设计团队、旅游规划专家龚新、苟自君、徐新林和相关规划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 县领导王宜显主持。

评审会上,首先由郑州大学旅游规划中心的设计团队就两个规划向大家进行解读,其次是设计团队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最后由专家评审团及规划大咖们提出修改意见。整个会议过程,气氛热烈,大家都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力争使两个规划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规 划草案中提出全县旅游扶贫的指导思想是:依托内乡资源比较优势,借助大交通发展新机遇,着力推进生态保护、旅游开发、扶贫攻坚有机结合,全域化发展内乡旅 游,大力培育旅游产业,实施旅游产业倍增计划,以重点开发景区为核心,以落实精准扶贫项目规划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旅游市场与产业的双轮驱动作用,走出一 条“旅游+特色农业+服务业”的后发工业发展之路,通过“改造农业、建设农村、转业农民”,达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的。提出的发展理念是:生态为本,景区 为核,旅乡协同,脱贫致富。提出的全县旅游布局是:“一心一带四区七点”(一心:内乡县旅游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一带:湍河生态旅游文化带;四区:古城历史 文化旅游功能区,大宝天曼生态旅游功能区,石堂山文化山水旅游功能区,二桃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功能区;七点:七大旅游支撑区);提出的全县旅游扶贫规划空 间布局为:“一心一示范五片区七重镇”的1157格局。专家评审团及规划大咖的修改意见是:一要尽可能凸显“一衙一山”的抓头牵总作用;二要着力围绕生态 保护做文章,倾力打造“绿色内乡”;三要实现生态文化与人文文化的密切融合;四是旅游扶贫规划中拟规划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要慎重遴选,分批次、分重点、 分先后实施;五是拟向上申请呈报的项目,要尽可能与政策、与机遇相吻合,要找准突破口和对接点。

据悉,10月17日,既是世界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第3个“扶贫日”,在此时召开全县旅游扶贫规划评审,显得意义更加重大,也显示出县委县政府决心打赢全县扶贫攻坚战强大信心和决心。

(张俊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