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工作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19:36: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2日,我县组织收看南阳全市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工作动员会,会议采取视频的形式召开。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任永亮、李霞、金少鹏、张正钦、於景银、周晓锋、朱文华在内乡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委书记穆为民在会议上指出,决战决胜,聚焦重点强攻坚、求突破,打赢“四 场硬仗”。一是稳增长、保目标。扩大有效投资,在项目建设上,聚焦十大专项、32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和300个省市重点项目,下功夫破解瓶颈、加快进度。 在招商引资上,用好“三区”、综保区等载体平台,加强针对性、实效性。抓好经济运行,加强分析研判,搞好运行监测,强力调度指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深 化改革创新,聚焦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强力推进“放管服”等重点改革任务,同时强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 培育新业态、新动能。认真做好民生领域工作,对中心城区中小学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事项,拿出硬举措,让群众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防风险、促和 谐。紧紧扭住水质保护、防恐维稳两大政治责任,聚焦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宣传舆论、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切实解决好农运会后续安置、非法集资、房地产市场 整治等问题。三是脱贫攻坚。聚焦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政策兜底等重点,摸清底子、查漏补缺、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四是环境保护。重点做好大气 污染防治、大造林、大绿化和五水共治等工作。

    穆为民要求,做好四季度工作,突出“三 个统筹”。统筹干在当前与谋在长远。要抓住今年最后时机,再争取一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纳入国家、省专项规划笼子,为今后发展筑牢基础。要干好今年,想明 年,在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冲刺收官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统筹激发内力和用好外力。一方面激发1000多万南阳人民的内在力量,自力更生、负重奋进、艰 苦奋斗、奋发作为。另一方面,研究政策、掌握政策,不断提升运用政策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统筹党的中心工作与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 育,以决战四季度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更加重视基层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乡镇、村等的一线指挥部作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 地生根。

    会上,市长霍好胜对四季度工作进行部署。市发改委、国资委等部门以及宛城区、内乡县等县区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县长杨曙光在发言中就内乡工作作简要汇报。今年以来,内乡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按照“近 抓财税、远抓招商、常抓项目”的总体思路,重点围绕项目谋划、项目争取、开放招商、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经济运行监测调节与企业服务、财税收入、要素保 障、环保综合整治等方面工作,持续发力不松劲,补足短板鼓干劲,增创优势强后劲,内乡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定快速的增长态势。预计元至9月份,内乡主要经 济指标增速将有“3个第1、四个第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可达第1、税收增速可达第1、金融存款增速可达第1;GDP增速可达第2、固定资产增速可达第 2、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可达第2、用电量增速可达第2),并且各项指标之间比较均衡,能够相互匹配、相互支撑。第四季度,按照既定目标计划,确保全 年GDP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争取达到10%;确保税收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规上工业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分别争取达到 20%、20%、15%以上。为此,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突出抓好关键点、稳控风险点、抢占制高点,破解难点问题,确保“十三五”首发之年精彩圆满。一是 大力培植财源,依法依规抓好税收入库工作。二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节和企业服务。三是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四是构筑产业扶贫新格局,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告 捷。五是持续放大比较优势,确保开放招商不断取得新突破。六是纵深推进要素保障能力建设。七是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控各类风险。

    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