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城市周边永久农田划定工作圆满完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06: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 我县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内乡县城市周边永久农田划定工作,成果通过省市确认备案。

    本 次确定我县城市周边范围80平方公里,其中耕地 55700余亩,划定基本农田3800余亩,保护率6.8%;除规划允许建设区外,城市周边范围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率10.6%,既符合了《划定规程》和上 级指标要求,又做到了与“三规”相协调(即与中心城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协调、与产业集聚区规划相协调、与中心城区建设规划相协调),城市周边范围内基本 农田质量有提高,布局集中连片度有提高,与黄水河、默河、绿化带和G312国道、沪陕高速公路等共同形成了城市开发实体边界,使县城城市空间格局得到优 化。

    主 要措施是:一是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府相继召开了相关县直部门及乡镇参加的永久农田划定工作部署会议和城区周边永久农田划定举证工作督促会,促进了举证工 作全面、扎实、严谨、高效的进行,保障了我县举证工 作的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出台文件狠抓工作落实。县政府先后印发了《内乡县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内乡县中心城市永久农田划定工作实施方 案》,成立了内乡县永久农田划定工作领导小组,推动了我县该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三是认真筛选技术协作单位,取得了工作主动。南阳市城区周边永久农田划定工 作部署会召开后,国土局积极向县领导汇报,确定了河南省中维测绘规划信息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内乡县永久农田划定工作的技术协作单位。该公司既是焦作市土地利 用总体规划和永久农田划定工作中协作标单位,也是内乡县新一轮2015-2020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协作中标单位。该公司协作的焦作市城区周边永久农田划定 工作在河南省率先通过国家审查,实力雄厚,为内乡县永久农田划定技术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四是及时沟通,高效对接、实地核查,工作质量有了根本保证。县国 土局相关领导不顾盛夏酷暑,多次带领工作组,深入县直单位及乡镇,及时协调,实地调查了解项目用地面积、位置、地类、属性等,最终取得了内乡县全域永久基 本农田划定工作的阶段性胜利。(郭小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