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乡规划局开展“送课下村”活动延伸培训服务平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09: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县规划局积极探索适合基层党员干部的普惠式、常态化培训模式,部署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将学习培训平台延伸到全村各组,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欢迎。

    一是流动学习“配餐制”,开辟干部培训新模式。开展“送课下乡”活动,使“流动学习”的“校车”开进全村各组,让基层党员干部在“家门口”接受培训,节约了基层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培训的成本。为确保课程“适销对路”,建立起“点菜”预约联络机制,形成选课、预约、登记、协调、通知、下乡的工作链条,最大程度保证了教学信息的对称。除了“点菜”外,各村组还可以要求“换菜”、“加菜”,满足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需求,开辟了党员干部群众培训的新模式。

    二是送教上门“接地气”,营造群众工作新风尚。围绕全县精准脱贫工作大局,以“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新姿态,用“送课下乡”这一“身体语言”,传播县委、县政府“科学发展、赶超进位”的声音,实现联系基层的“无缝隙”对接,在工作、生产一线抓培训,送教上门,在培训现场,了解群众真正需求,听取群众真实声音,为群众解疑释惑,汲取群众的力量和智慧,不断提升自身服务群众的能力。2016年,抽调机关后备干部到县级贫困村寺河村开展挂职锻炼,深入基层接地气、听民声、摸实情,为群众做好事实事35件,结对帮扶困难群众20余名,送课8场次,真正实现了培训干部在身边,随叫随用真方便。

    三是传递能量“零距离”,打造政策落实新链条。“送课下乡”开通了宣讲政策新渠道,打造快捷高效的送政策、送法规、送服务“高铁”直通车,传递服务群众的“正能量”,让基层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更新观念、开阔视野,真正发挥“送课下乡”服务基层、调动群众、鼓足干劲、形成合力、产生共鸣的作用。年初,全县精准脱贫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后,县规划局第一时间就把精准脱贫解读精神的“大餐”送到全村14个小组,685户家中去,真正实现了十八大精神送课下乡全覆盖,打造出一条政策落实的新链条,为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