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十宝”脱颖出 精品网货添新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09: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日,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备受关注的“内乡十宝”评选结果出炉:赤眉油桃、郦邑贡菊、内乡核桃、丹顶一品、天曼元素蚕丝被、牧原冷鲜肉、琴溪茶叶、内乡黄酒、野生蜂蜜、粉贝贝番茄10种内乡特产最终被评为“内乡十宝”。

    “内乡十宝”评选活动由内乡县政府主导,县科技局、商务局、电商协会等相关单位和社会团体积极组织,于2016年5月3日启动,经过部门推荐、资格审查、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四个环节进行,实行百分制计算,其中网络投票40分,基本条件20分,专家评审40分。
    由部门推荐产生46个产品,按照生产规模、网货上行现状和“三品一标”要求,经工商、质检、农业、工信等部门资格审查,筛选出24个内乡特色产品进入正式 候选名单。7月7日至7月22日,采用电脑投票+微信投票的方式,面向社会进行公众评选,引起广泛社会关注和群众积极参与,网络投票达39万多人次,网上 评论2600多条,效果非常好。公众网络平台投票结束后,8月12日召开评审会议,来自县科技局、商务局、政协、农委、食药工商局、质监局、农业局、畜牧 局、科协、电商协会等单位的13名专家认真聆听产品推介,现场提问,现场打分,司法局公证人员进行现场公证,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9月2日,经县政 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最终确认10种内乡特色产品冠名为“内乡十宝”。
    这次“内乡十宝”评选活动是我县全面构建电商生态系统、积极实施电商扶贫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挖掘内乡地方特色产品、培育富有内乡区域文化特色的知名品牌、提高内乡土特产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电商网货上行提供充足安全优质的货源储备,起到精品网货对电商经济的带动作用,同时对县域旅游经济发展具有拉动作用,对于进一步塑造内乡地方特产的品牌形象、以品牌效应带动产业发展、实现富民强县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崔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