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森林公安重视旅游景点防火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09: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连日来,内乡县宝天曼旅游景区的游客日渐增多,景区森林防火任务明显加重。内乡森林公安宝天曼派出所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周密安排,精细部署,狠抓旅游景区防火工作。

    进入暑期以来,我市气温急剧上升,连续近十天超过35℃的高温炙烤,加上景区也迎来客流高峰,使得森林防火再次进入紧要关头,为切实做好暑期的森林防火工 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内乡森林公安宝天曼派出所多方采取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派出所民警克服高温天气等种种不利因素,加大对林区的执勤巡逻力度,把 防控触角延伸到辖区的每个重要角落,深入各景区检查防汛设施情况以及隐患排查工作。

    在旅游旺季期间,该所根据旅游景区客流量浮动与时间的规律,调整民警工作时间,实行弹性工作制,特别在周末、假日等人流量较大时期,加强民警的值班备勤力 量,确保景区游客高峰时段警力始终充足,林区治安秩序稳定,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此外,该所还成立旅游防火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乡村、景区发放防火宣传单,在景区门口设置防火警示宣传标志,通过广播、宣传屏等多种形式教育游客提高防火意识,确保防火宣传工作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