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畜牧局多措并举募集资金资助包村贫困学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1: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6日,在秋季学生开学前的关键时刻,县畜牧局资助包村贫困学生发放仪式在其所包精准扶贫贫困村------马山口镇樊岗村举行,32户贫困户46名大中专学生(最高资助3500元)和小学生(至少资助1000元)得到了资助,资助资金总额高达8万余元。
  全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扶贫攻坚工作以来,县畜牧局多措并举、募集资金,为马山口镇樊岗村精准脱贫和贫困大中小学生圆梦校园竭尽所能。县畜牧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因地制宜、因户帮扶,科学制定实施帮扶措施与办法,综合运用畜牧产业扶贫优势,把帮扶单位、企业的优势与贫困乡村的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帮助贫困村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发放仪式由马山口镇人大主席沈礼华主持,在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牧原公司参会代表表态发言后,马山口镇镇长于飞对县畜牧局积极联系募集资助资金行为表示感谢,要求受资助学生好好学习,报效国家和家乡父老。县畜牧局局长、党委书记张富朝给与会群众详细介绍了县政府扶贫政策和畜牧产业全覆盖扶贫模式内容,要求畜牧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真正做到帮助贫困村村民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生产生活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使村民感受到党和政府一心为民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要求受资助的46名大中专学生和小学生好好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健康生活,快乐成长,尽早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之后,县畜牧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按包村支村两委研究意见,对该村所有贫困户大中专学生和小学生,全部进行等记造册集中发放。

唐新范 李松范 张定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