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八月份物价监测报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1: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15,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1个、下降的9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3个、市场无销售的8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平稳、整体趋稳。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猪肉价格小幅下调;鸡蛋价格波动上行;蔬菜价格整体上涨;成品油价格下调;农药类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本月内乡市场粮油、米面等价格持续稳定,但随着国内大豆价格持续下降,食用油价格下调预期增强。今年870952立秋”,此节气发生在二伏天里比较少见。当天12点以前为“早立秋”(12点后为“晚立秋”),民间有“早立秋凉数数、晚立秋热死牛”的说法。现在,天气夜晚逐渐凉爽,猪肉消费将走出消费淡季。随着消费量的增加,猪肉价格持续下降空间有所减少,降幅趋于平缓,预计近期猪肉价格将保持稳定。

     “立秋”后随着早、晚气温降低,鸡蛋生产、运销两旺、交易量持续增加,加之鸡蛋储存期相应延长,出场价格稳中趋涨。受“中秋节”临近、食品企业备货加工月饼;初、高中毕业班开学等影响,鸡蛋需求量增强有上涨空间,预计近期鸡蛋价格将适度上扬。本月当地不少菜园子腾茬、换茬,内乡蔬菜价格上涨明显。随着前期高温和强降雨天气影响逐渐减弱,有利于蔬菜生产、采摘和运输,大路菜上市量逐渐恢复,蔬菜整体价格将呈回落态势。

本月内乡农资市场,尿素价格小幅上涨。成品油市场价格下浮5%,为人们夏日出行带来了一丝丝凉意。 

 详见:   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内乡县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8月份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7c774bacc36df924647825b7014d090f.xls (12.50 KB)

 

8月份农资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4acb5de0c4e00b91816e904952eeb674.xls (14.50 KB)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