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卫计委召开名医名师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1: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5日下午,县卫计委领导莅临县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站,与该站全体人员就打造名医名师工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委领导赵国浩、柴文忠、余慧萍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围绕《内乡县计划生育宣传技术站打造名医名师工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广泛听取县站一线医务人员的意见及建议。赵玉钰等12名同志先后发言,对打造名医名师工程、加快县站创新发展纷纷建言献策,表示要立足各自工作岗位,苦炼内功,打好基础,钻研技术,提升水平,争当名医名师。

卫计委副主任柴文忠在发言中指出,打造名医名师、加快县站建设,是顺应中央《决定》、落实县委李长江书记在党代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县站的人员,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尤其要做到“四心三声”,即:接待热心、检查细心、讲解耐心、服务放心,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二要比学赶帮。所有医务人员都要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干中学,在干中积累经验,探索医疗新技术,救治新方法,虚心学习,比学赶帮,提高医疗水平。三要按方案按制度做。方案已制定,每个人都要按方案按制度做,在短期内打造自己的学科团队、专家团队、名医名师团队,使县站成为省市比较有名气的妇幼保健机构。

卫计委副主任余慧萍希望县站的同志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素质;二要加强团结,凝聚力量,提高战斗力;三要强化管理,用制度约束人。

最后,卫计委负责人赵国浩发表讲话。他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县站的发展形势。县站经过一年的改革发展,虽然在全市12个县区指导站中遥遥领先,独树一帜,但与县城一些先进医院特别是民营医院相比,仍然存在基础差、条件差、设备差、观念陈旧、管理落后等问题。人才队伍建设更是最大的短板,成为制约县站发展的最大瓶颈。但县站发展当前面临六大机遇,其一,国家全面放开两孩政策在妇幼保健、优生优育方面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其二,市卫计委对我们大力支持;其三,县委县政府重视支持;其四,县城两家医院搬迁,给了我们一定时间的发展期;其五,县站班子和目前发展迎来了最好发展期;其六,委班子大力支持。二是为自己成为名医名师而不懈努力。县站的每名医务人员都要力争成为名医。名医必须具备六个“一定”,即:一定要有梦想,一定要有定力,一定要有眼界,一定要勤奋,一定要有良好的医德,一定要学会沟通,希望每个医生都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三是县站班子为培养名医营造宽松环境。县站名医名师工程要做到八个坚持:第一,坚持科学定位,就是名医强院、名医强站。第二,坚持品牌带动。县站要打响三个品牌:不孕不育科、儿科、妇产科。第三,坚持制度支撑。要靠制度管人管事。第四,坚持制度创新。第五,坚持合理分工。第六,坚持领导带头。第七,坚持组织推动。第八,坚持对外宣传。要印制县站情况介绍,在电视台制作三个专题,专门介绍县站的技术队伍,介绍不孕不育、儿科、妇产科,传播县站声音,讲好县站故事,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