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召开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专项活动督查通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1: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10下午,我县召开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督查通报会。县内30多家公立、民营医院的院长、妇产科、B超室、药房负责人,各乡镇卫生计生办主任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县政府机关党委副书记、县性别比办公室主任江红军、县卫计委主任王宜蛇、县食品药品和工商管理局分管副局长等,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卫计委副主任赵国浩主持。

会上,江红军同志传达了县政府《关于对全县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清理清查专项工作情况督查通报》。县卫计委副主任于静传达了县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医疗卫生机构人工终止妊娠的若干补充规定》。

赵国浩同志作工作报告。他对前段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剖析了当前全县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严肃查处“两非”案件。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首要任务是打防结合、以打为主,下步要继续抓好清查治理专项行动,保持打击“两非”行为的高压态势。二是加大各项制度落实力度。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执行好全县统一的B超、B超操作员登记备案制度,终止妊娠药品的使用专人、专柜、双处方制度,妇产科人工终止妊娠手术管理制度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项制度的落实。三是抓好自查自纠。各医疗单位要结合通报情况,深入搞好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查找原因,做到立行立改。四是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大对本机构妇产科、B超室、药房相关人员禁止“两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力度,明确禁止“两非”的具体要求和责任,严格目标责任管理,一旦发现“两非”行为,逐级逐人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

县卫计委主任王宜蛇最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综合治理性别比偏高问题放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二要把好关口。各医疗机构的院长、分管院长、妇产科、B超室、药房负责人,要严守制度底线,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切实做到“三要、六不、七杜绝”,谁出问题追究谁的责任。三要抓好落实。重在做好 “三查”:一是自查,各医疗机构针对通报的情况,都要来一次回头看,组织医务人员加强对新政策新法规的学习,对存在的问题尽快修正完善。二是普查,卫生监督所要对各医疗机构再进行一次普遍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严格按制度进行处理。三是追查,对普查发现的问题不及时整改的,一定要严肃追责,严肃处理。

(岳铭道  张海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