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文广新局:内乡县积极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和群众文化事业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1: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8月12日晚内乡县文广新局特邀师岗镇文艺团队到县衙历史街区进行“唱响湍河唱响县衙古街 2016年广场文化活动”的师岗镇专场表演,这也是本次活动开展以来首场由乡镇独立承办的演出。13个由群众自己创作、自己演出的节目依次上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一道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内乡县着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文化扶贫,城乡文化建设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局面。内乡县文广新局以镇综合文化服务站、村文化广场为载体,组织开展 “结对子·种文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文化实践活动,在全县288个行政村实现了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覆盖,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文化场地和设施开展好各类文化惠民活动。  

  “唱响湍河 唱响县衙古街”系列文化活动集中利用6月至9月每周三天的时间,有计划地组织较高水平的系列文艺演出,展示内乡文化,传承文化经典,弘扬社会正能量,内乡县通过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和群众文化事业发展,以文化人,为内乡发展传递正能量,激发新活力。

  (孙畅)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