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供销社: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3: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供销社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创新驱动为手段,重抓项目、业务、作风三大关键,以实求效,以效奖惩,截至6月底,全系统实现购销 总额27.01亿元,占年计划的51.79%,较同期增长18.81%;销售完成13.99亿元,占年计划的51.63%,较同期增长16.53%;实现净收入910万元,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项目建设有了新突破。该社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了营业面积近4500平方米的王店大鑫发时代广场和800平方米的场社雁岭村级超市,两个超市都将在国庆节正式开业;鑫隆公司在建近5000平方米的超市成功招商了一经营服装的老板入驻;七里坪社海泡石大院开发项目正在洽谈筹建幼儿园;争取的赵 店社商贸中心、师岗社“新网工程”、庆丰公司扶贫贷款贴息等三个政策性项目,有望获得项目资金390万元,同时庆丰公司还中标了唐河县粮油倍增计划近1000吨的供肥项目。

  网络发展有了新思路。灌涨社积极与职能部门搞好关系,靠职能部门的行政推动促进网点发展,目前当地集镇6个大型超市,其中4个是供销社的服务网点,年增收入5万多元;赵店社创新观念,把专业合作社发展纳入网络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已先后有赵店紫薯专业社、花洼果树专业社等2个专业合作社加盟供销社,年增收入1万多元;赤眉社借助“营改增”税制改革,主动为服务网点提供发 票领取、经营核算等服务,上半年新发展了2个餐饮网点;湍东社依托电商平台,积极为社内网点提供电商指导、业务拓展等服务,较好地稳固了网点队伍。

  业务经营有了新成效。土产公司通过市场调研、厂家挑选等途径,新增20多个烟花品种,新建2个乡镇直营店,促进了烟花爆竹业务健康开展,今年以来,借助春节、元宵节旺季累计销售烟花爆竹1000多万元;庆丰公司抓住“春耕”“三夏”等供应旺季,利用研发生产优势,累计生产销售果树肥、玉米肥等化肥1万多吨。同时,继续做好车辆统筹业务,半年来共统筹车辆近40辆。另外,全系统19个资产经营单位,通过白酒、啤酒、种子、化肥等商品配送,前6个月 新增收入80多万元。

  工作作风有了新加强。该社把改进作风当作“两学一做”教育的主要内容,明确今年为“作风建设年”,按照“八项规定”要求,持续对系统人员在岗情况、“十禁止”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并下发了2期专题通报,对1名不在岗的基层社主任进行了通报处分。在搞好千分目标管理的同时,对系统项目、收入、经营等大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把基层各单位全年总收入、配送收入、白酒销售、复合肥销售、网点稳定发展、项目创收等指标分解到季度,明确完成时限和责 任人,并按节点搞好督察通报,全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