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七月份价格整体平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3: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15,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8个、下降的10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5个、市场无销售的8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趋稳整体平稳。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猪肉价格持续保持高位,但下降态势明显;鸡蛋价格稳定;蔬菜上市量持续增加,价格略有波动;成品油价格小幅上涨;农药类百草枯退出市场。

本月内乡市场食用油价格持续稳定。由于今年夏粮丰收,目前粮油消费处于季节性淡季,价格上涨乏力,各类食用油价格平稳运行,预计后期价格保持稳定。随着“三伏”高温闷热天气的到来,从市场运行规律看,猪肉消费量将进入一年中较为清淡时期,加之生猪及仔猪价格收购价格分别下调6.06%15.71%,将带动猪肉价格继续下行,逐渐接近去年同期价格水平,近期猪肉价格下滑态势较为明显。从鸡蛋产区了解到,受上月中、下旬蛋价持续下降的影响,蛋鸡养殖略有亏损,养殖场惜售情绪增加,开始淘汰部分蛋鸡减少产能,致使鸡蛋出场价格较前期略有上涨,加之后期天气炎热,蛋鸡将进入“歇伏”期产蛋量将随之减少,鸡蛋价格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本月,内乡受降雨天气影响,不利于蔬菜生长、采摘和运输,致使蔬菜价格略有波动。由于近期蔬菜供应持续充足,有效地抑制了菜价反弹,预计入秋前蔬菜价格将持续稳定。

本月内乡成品油市场价格小幅上涨,但涨幅不大。农资市场,尿素价格小幅下调。据悉,国家限定71停止在国内销售和使用百草枯水剂,对于目前经营、使用环节现存的百草枯水剂,按照要求应原渠道退回生产企业,真正让生态农业远离毒药,让人们生命健康得到保障。

 

    详见: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内乡县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

 

7月份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b0fb9ceb81515d23eb03edb1b37afdb8.xls (12.50 KB)

 

7月份农资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b3b95a70520db34714854019e8429b82.xls (14.00 KB)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