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北京40余家旅行社老总“踩线”内乡县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3: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衙有看头,确实很精彩,回去后要好好考虑下如何合作的问题,会组织更多的游客来感受内乡县衙的博大精深”!7月2日,一位来自北京的旅行社老总向旅游局的陪同人员说了这席话。

    这天,在县旅游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南阳市旅游局带领北京旅行社老总组成的考察团一行40余人莅临内乡县衙,对内乡县衙进行深度的实地考察踩线。
    考察团一行跟随讲解员,细细品味了内乡县衙的建筑文化、楹联文化、官德文化和宛梆艺术,对这座千年古县衙蕴藏的文化精髓和建筑精髓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内乡县衙是全国唯一保存最为完整的封建时期县级官署衙门,是世界文化多样性十佳博物馆、中国楹联博物院和全国楹联文化重点教育基地,从建筑格局和封建官制上来说,内乡县衙与北京故宫一脉相承,享有“龙头在北京,龙尾在内乡”的美誉。
    此次踩线活动,让北京的旅行社同行们深度的了解内乡县衙,进一步扩宽旅游合作渠道,促进两地更多的旅游交流。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内乡县衙作为全国党员干 部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将为北京各大旅行社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也为内乡县衙景区在北京开拓旅游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