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质监局开展寄递、物流行业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3: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寄递、物流行业货物计量准确可靠、计费公正,按照《南阳市质监局关于开展寄递物流行业在用强检计量器具专项计量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质监局开展了寄递、物流行业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进行强检、称重计价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作弊行为等,并将各企业计量器具台件数及使用状况进行了登 记。共检查申通、圆通等10家物流、快递公司,检查在用强检计量器具13台。检查中,对未进行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责令其送检定单位进行检定,限期整改。 经复查,这些未检定的计量器具已全部进行了检定。未发现利用计量器具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