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摸清底子 精准扶贫——内乡县民政局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3: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扶贫工作会召开后,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就分包贫困村――余关镇子育村的扶贫攻坚任务做了详细规划。为了进一步确保扶贫工作精准有效,夯实扶贫工作基础。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玉法同志带领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共20余人,利用三天时间,到子育村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调研摸底。
主要做到:一是全面掌握子育村的整体情况。从该村的地理位置、耕地面积、自然资源、文教卫生、交通水利、生活现状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二是关注民情。民政局每名领导干部到所包农户家中,与其促膝长谈,把脉问诊,为贫困户脱贫出谋划策,拉近了感情距离。三是认真登记填写贫困户家庭信息。按照市、县扶贫办的要求,户不漏项,项项准确。并将扶贫明白卡悬挂在农家墙上的明显位置,发放扶贫手册,上面如实填写各类信息和联系电话,方便贫困户与帮扶责任人联系沟通,织牢了心灵相印的金丝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