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利剑出鞘 惩治老赖 内乡县法院开展大搜查专项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3: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落实最高院提出的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内乡县人民法院经过精心筹备,联合县公证处、县电视台等单位开展了执行“大搜查”专项行动,强力用足用活执行搜查措施。据悉,这是南阳市首次利用执行搜查措施,再次重拳出击打击“老赖”。

 6月29日早上6点半,该院执行法官和法警组成的执行分队整装出发,有针对性地在经济比较活跃、执行案件分布较多的灌涨、夏馆等地开展集中快速的执行搜查行动。在前期充分调查的基础上,执行队员直奔被执行人的住所开展搜查工作。在向被执行人宣读了搜查令后,依法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了执行搜查措施。在搜查行动中,执行队员认真搜查每一处可能隐匿财产的角落,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争取不遗漏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力争最大限度地兑现 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此次行动中,该院依法对马某某等7名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了执行搜查措施,共搜查出银行卡8张、存折15张和一些现金,迫使当事人履行法律义务;夏馆镇周边的2名被执行人闻讯后,主动到法院还款5万余元,邻近的板场乡多名被执行人听到消息后,主动给执行法官打电话联系要求履行还款义务,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此次行动前,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成延洲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要求执行干警灵活适法、强劲执行,用足用活法律赋予的执行权利。此次亮剑出击行动,为更好地破解执行难问题、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法律的尊严探索和积累了许多有价值的、可供借鉴的执行经验。(薛书敏 张媛媛)

 

责任编辑: